第652天:帝国 VS Dede,脑鸣渐渐康复,好像又回到三年前刚开始做友吧时的激情

星期三 中雨转小雨 8~10℃

CMS 数据生成速度,帝国 VS Dede

darshan 看了我昨天记录的“Dede 批量更新文章耗时”的日志后,向我推荐帝国CMS,2千万数据、17.3GB数据库下帝国CMS超强生成速度,相比之下实力悬殊。以后如果有新项目需要,得试一试帝国,要亲身体验一下。

谢谢 darshan。


脑鸣渐渐康复

今天早上上班路上,突然想起昨晚睡觉怎么感觉不到脑鸣了。到公司后在安静的办公室里仔细感受一下,已经感觉不到脑子里有什么声音了,证实了之前说的“不应就脑治脑,而应找到源头”。像这种急性脑鸣的情况,只要调养好了,精神恢复了,脑鸣自然就会好的。应该和恢复羽球运动也有关系,还有就是一直在执行之前定下的课间休息计划

在记录下“终于不拉肚子”以来,脑鸣症状就在逐日减轻,前天临睡刻意感受了一下,脑子里还有相当微弱的声音,昨晚还是头一次在睡觉时没有感觉到脑鸣。

附:在记录下“终于不拉肚子”后的第三天开始恢复喝牛奶和吃水果的生活规律,结果导致肠胃肚子又不舒服,只是没有先前那么严重,所以只恢复了两三天,后面一直到现在都没喝牛奶和吃水果,等完全好了再恢复。


好像又回到三年前刚开始做友吧时的激情 ( & Ryan )

……

朱高 11:12:31
好像又回到三年前刚开始做友吧时的激情了

朱高 11:12:54
现在的激情非彼时的激情啊,那时盲目,现在可不是了

朱高 11:13:24
gogogogo

Ryan 11:13:41
恩 同意

附:上午 Ryan 通知说新搭建了 FTP 服务器,下午又通知说改了端口号。连接试试,速度刷刷的快。

再附:07 年的初春,是刚开始制作友吧页面的时候。三年后,仍然是初春,仍然是制作友吧页面,却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RSS

上一篇:

下一篇:

Comments (53)

  1. 月月

    我这买不到这种药~~~~~我爸爸一直叫我别乱想,其实他也有脑鸣 不过他说不注意感觉不到 只要一注意 那声音就非常响。我真是佩服他啊
    目前为止我没吃任何药

    回复:这种病大概是和现代社会有关吧,就像很多老年病年轻化一样,心理压力、大脑负担、久坐不动,都有关。

    zhugao 回复于 2011-11-19 22:51:36

  2. 月月

    我爸爸说世界上没什么病是永远存在的,他觉得我因为太害怕眼睛 引起脑鸣了,他叫我尽量开心 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就算听到声音也要马上转移注意力,时间久了 声音会越来越轻 到最后突然什么时候声音消失了也不知道。我觉得很有道理 但是我每次坚持几天都会失去信心。因为我不知道 如果真的很长一段时间别去想,然后开心生活 是不是真的会声音会消失。如果真的有人这样做 最后声音消失了 我会有信心,但是从来没听过有人这样做 最后消失了。因为听到都是负面的。从来到大什么病我都听过 就是没听过有这样的病 而且一辈子都好不了的 还会引起自杀。

    回复:其实我前面已经有说过,我就是把注意力转移到肠炎上去了,等肠炎渐渐好了之后,突然有一天就觉得脑鸣的声音小多了。你应该也有一些能让你转移注意力的事情吧。

    对了,你现在有没有服用什么药物,以前医生给我开过“知柏地黄丸”,还有点效果的。

    zhugao 回复于 2011-11-18 21:36:53

  3. 月月

    我想忧郁症引起的脑鸣是不是24小时一直响的那种,虽然我白天听不到 因为有外届声音,但是我的头是紧紧的 不是很严重 只是有非常非常轻的头疼(非常轻)

    回复:我用脑过度时也会有紧紧的感觉,这种时候我喜欢用风油精。

    zhugao 回复于 2011-11-18 21:24:49

  4. 月月

    我觉得可能是太害怕眼睛的问题了 所以才忧郁了~~~~如果是因为忧郁症引起的脑鸣 我还不怕,我就怕我现在没忧郁。那我的声音是哪来的啊5555555 难道真的神经出问题?

    回复:真的不要想这么多,病不会因为你想得多而痊愈。不要自己瞎想,要去医院检查。无论西医还是中医都值得试一试。

    zhugao 回复于 2011-11-18 21:22:47

  5. 月月

    朱高哥哥 谢谢你 其实我心里非常脆弱的,我身上没有任何病。因为脑鸣基本上都是思想压力大或者心理恐惧造成的。我就马上想到了 可能我以前太害怕眼睛的问题 最后把神经想坏掉了。我觉得如果神经坏掉了 那是不是永远没办法恢复了,就像神经病一样没办法恢复了。我觉得我好象是非常轻度的神经病,虽然理智正常 头脑清楚,但是我总感觉那声音是虚幻的 好象轻度精神分裂一样。我爸爸一直说什么都别去想 每天都做开心的事 时间久了会慢慢消失的。我每天都在店里 店里都是放音乐的 唯一听到声音就上晚上睡觉前一刻,虽然不影响睡眠,但是我一想到以后怎么办 心里很想死。要不是你一直鼓励我 我可能早就自尽了。其实我的思维也不是非常影响 就是想事情的时候听到那声音 感觉非常不舒服而已

    回复:我查了一下“轻度精神分裂和抑郁症的区别”,从你的描述以及下面的资料来看,我觉得你应该是有抑郁症,而不是轻度精神分裂。我建议你去看看心理医生(如果你一个人不敢去,可以让你爸陪你去),在国内看心理医生还不是很普及,你所在的那个国家不知道情形如何。无论情形如何,我觉得都应该去看一看,你也知道,抑郁症是可以治好的。你只有勇敢面对,你才会不怕,越不去面对就会越怕。笑对生活,生活才会笑对你:)

    虽然我们一直在谈“脑鸣”,但我觉得那不是根本,我更希望你可以治好心理,因为心理才是根本,脑鸣只是其中表现出来的一个现象,心理好了,脑鸣自然也就好了。

    另外,你店里的音乐会不会放很大声?长期在嘈杂的环境里,影响也很大。

    下面是查到的资料:

    轻度精神分裂和抑郁症有什么区别?

      两者都是属于精神疾病范畴,但有本质区别。抑郁症多由心理社会因素致病 ,所以有人把抑郁症称作现代人易患的“心理感冒” ,而精神分裂症除心理社会因素外 ,主要致病因素是家族遗传及大脑某些器质性病变 ,“精神病”是它的代名词。
      另外我们可以从求医的意愿上判断两者。抑郁症患者通常会主动求医,而精神分裂症患者基本是被动求医(轻度也一样)。
      从情感表达方式来说,抑郁症患者表现为垂头丧气,情绪低落,忧心忡忡,但在医生的引导下能较有条理地回答问题;精神分裂症患者则表现为茫然、淡漠、木僵 ,无论医生怎样引导发问 ,患者或者不作答 ,或者答非所问。
      从思维内容来说,抑郁症与精神分裂症有着重要区别 ,这也是临床上最易混淆的焦点问题。抑郁症患者的主要临床表现是有消极悲观的意念 ,如困难、挫折、失败、患病、自责、自罪、自杀等不良念头。这些意念在重症患者身上可达到近似于妄想的程度 ,但与精神分裂症的妄想症状仍有不同 ,主要区别有二 :其一、患者的意念不是凭空而来 ,而是与所处环境及事件有关 ,如青年的学习压力、交往障碍、性困惑 ;中年的家庭、事业问题 ;老年的多病、孤寂等。其二 ,患者有自知力 ,承认这些念头主观片面、不真实、不确切、不可取 ,但就是油然而生 ,无法摆脱。
      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妄想症状多种多样 ,有的接近现实 ,有的荒谬离奇 ,但其共同特征是无事实根据 ,与患者所受的教育水平相去甚远 ;患者能把妄想内容描述得生动逼真 ,并坚信不移 ,他人无法说服。患者无自知力,轻度患者也是一样,只是症状没那么明显。
      抑郁症患者经过药理治疗和心理辅导后可康复,精神分裂症患者很难康复。

    zhugao 回复于 2011-11-17 17:36:13

  6. 月月

    我的声音刚开始的时候非常影响我睡眠 一天晚上顶多只睡3小时 很痛苦,然后不知道怎么搞的 一个星期后 声音我觉得没变小 还是那么响 但是我睡觉变正常了 入睡容易 虽然一晚上都会醒过来一两次 但是很容易又入睡。其实我的声音并不影响我的睡觉和生活 但是非常影响我的思维 在安静的地方 根本没办法集中注意力。

    回复:我们情况相反,它影响我睡眠,但不怎么影响我思维,世界就是这么奇妙。但是无论怎么样的过程,结果都一样,它都是会好的,你要相信这一点:)

    zhugao 回复于 2011-11-16 9:51:18

  7. 月月

    哥哥 ~~~~我想知道当你得了脑鸣之后有没有上网查啊?网上的人都要死要活 有些说几年都没好 有些直接说一辈子都好不了,你有没有害怕或者担心?还有啊 你是怎么好的啊,是突然全部好了 还是声音慢慢变轻直到全没了。我的病已经有1个月了 每天都是那么响 心里非常挣扎 有时候非常有希望 有时候又没希望。有时候还想自杀~~~~不知道我心理是怎么想的啊。

    回复:有。也和你一样查到的都是不好的,还有人建了个脑鸣吧http://tieba.baidu.com/f?kw=%C4%D4%C3%F9&fr=ala0,我刚才再上去看的时候,发现也有人说脑鸣治好了。

    我当然也害怕的,但是我知道我那时是身体不好的原因,发烧,肠炎,一直拉肚子,一天好几次,那段时间瘦了十几斤,睡眠很不好,相当不好。

    那时注意力主要还不在脑鸣上,主要都在饮食注意上,直到肠炎慢慢好转,突然有一天觉得脑鸣轻了好多,所以我就总结出是身体不好导致脑鸣的。

    最近一次发作,是连续两个月都比较晚睡(但是刚开始并没有发作,是到后面才发作),上周末开始,坚持10点20分左右关电脑,很有效果,才几天就轻下去了。

    你现在这个时间段应该是最响的,我当时也这样。

    每个人脑鸣的原因可能都不一样。我还是觉得等你眼睛治好后再来关注脑鸣的问题也不迟(那时关于眼睛的心理包袱也彻底放下了),我那时肺炎和肠炎一起得的时候,医生是先给我治肺炎,然后才治肠炎,并且我也是别的毛病好了之后脑鸣自然就好了。

    另外,抑郁症也会导致脑鸣。不是说过几天开心生活就可以的,这是性格上的原因,养成一种性格需要很长时间,养成另一种性格同样需要很长时间(可能还要更长时间)。性格就是你的行为习惯,当很多行为在你的日常生活中成为习惯后,性格也就发生变化了。

    这是个痛苦的过程,但是没办法,治病向来都不是轻松的。

    多笑笑:)

    zhugao 回复于 2011-11-16 9:47:38

  8. 月月

    你觉得需要做什么运动 能让声音变轻到痊愈啊。我现在每天仰卧起坐50个

    回复:做什么运动对脑鸣有好处我没有特别研究过,我觉得只要是自己感兴趣的就没问题,注意不要过量。但是压迫颈椎的运动不要做或尽量少做,大脑供血不足或缺氧也会引起脑鸣。说到这个想和你说一下:

    1、做仰卧起坐时动作要规范,双手交叉抱头的动作是错误的,会伤害颈椎,应将双手放到耳边,或交叉放在胸前(关于这点,可以参考这篇日志:http://www.zhugao.net/today/2010/936.html),另外,在这篇日志里还提到“有心才有烦恼,无心何来烦恼”,用在脑鸣上也有参考意义,你对它越是有心,就越觉得烦恼。所以在养病时,心要尽量放宽,不要时时刻刻都刻意去听这个声音,专心投入的做手里的事情,那才是最正确的。

    2、你有没有颈椎方面的毛病?例如颈椎职业病之类的。我就有这毛病,十来年了,我脑鸣和这个应该也有关系。

    zhugao 回复于 2011-11-13 17:34:20

  9. 月月

    哥哥~~~~~你的办公室是不是很安静啊,我的脑鸣是稍微有点安静的地方都能听到
    我坐在电脑前 播放歌曲 音量普通 那时候我只要集中注意力 也能听到 5555555

    回复:是的,那时的办公室挺安静的,安静到接个电话都不好意思说大声:)

    zhugao 回复于 2011-11-13 17:11:02

  10. 月月

    其实眼睛跟身体的其他器官不同 眼睛是不可能影响到耳朵的。我的确是因为眼睛然后引起脑鸣 不过是因为害怕眼睛会瞎掉 天天恐惧 才脑鸣~~~~~~~~不过我爸爸每天开导我 加上你也常常给我信心 我现在虽然每天都能听到 但是我的心很宽了 生活的很开心。

    回复:对的,我想应该是因为眼睛的原因影响到了心理,又由心理压力影响到了脑。

    zhugao 回复于 2011-11-13 17:07:38

  11. 月月

    哥哥 你的同事听到的声音是不是很轻啊,以前我没脑鸣的时候 也可以听到声音 那时候很轻很轻 稍微有点不安静就听不到 一定要在很安静的环境下 还要注意听 才勉强听到一点点声音。你的同事应该是这样吧 得脑鸣的人是在稍微安静的环境下都可以听到 而且声音还比较大 越安静的地方 声音越大 甚至没办法集中思想学习

    回复:不知道我同事是轻还是响,看他的反应,应该不太响吧。我以前一开始的时候也是比较影响工作,不太能集中注意力,那时我想了个办法,买个耳麦来听钢琴曲,蛮管用的。

    zhugao 回复于 2011-11-12 22:33:16

  12. 月月

    哥哥 你的脑鸣响不响啊 特别是在睡觉的前一刻? 我觉得好响哦

    回复:去年刚开始的时候很响的,连坐在办公室里都可以听到响。后来就不会了,现在偶尔发作也不会很响,最多有时会短时持续几秒钟比较响,就好像电流突然加强了一些,几秒过后就变轻了。

    另外,没睡着时很响的时候可以把脑袋换个姿势。

    zhugao 回复于 2011-11-12 22:29:08

  13. 月月

    哥哥 其实我的眼睛手术已经问过医生了 成功率是99% 做完之后就跟正常人一样 一只眼睛的手术时间只需半小时 无需住院 一点痛都没,就是手术费挺高 一只眼睛8万人民币
    幸好我家的条件比较好 钱不是问题。以前就是因为不了解眼睛的手术 很怕会瞎掉。所以每天都胡思乱想 天天做噩梦 每天都感到恐惧 那种恐惧是极度恐惧,因为我从小到大 体质比较好 从来没生过什么病 从1岁到25岁 唯一的一次生病就是发烧。所以我突然眼睛做手术 心理受不了刺激。在连续恐惧10几天后 突然在睡觉的时候 听到耳朵里有声音 然后就开始了 现在有一个月了 但是我的睡眠很正常。不过你总是给我信心 非常感谢你 我爸爸天天做心理开导,现在我的心情很好 每天都过得很开心,唯一不开心的就是 到了安静的地方 听到那声音,所以我一听到那声音 我就马上到热闹的地方去 至于晚上的时候 我都喜欢玩电脑 累的时候就睡觉 10分钟内马上睡着 唯一听到脑鸣的机会就是睡觉前那十分钟。不过我总觉得不舒服 那声音有时候感觉挺小 我心情马上好起来。但是有时候听起来 又感觉很响。我爸爸说这病一定要长时间乐观。不可能因为今天很开心 明天这声音就消失了,需要很长的时间。所以我现在很努力生活 每天都很开心。病发一个月 前面27天都是很忧郁,最近几天才开始乐观和开心。~~~~~~~如果我病以后真的会好 我会回国找你玩的

    回复:听你这么说,我觉得你的情况没有你想象得那么糟,也没有我想象得那么糟,应该还是主要受你眼睛的影响。等你眼睛治好了,脑鸣也会慢慢好起来的。你现在也没必要去为脑鸣头疼,根据我的经验,脑鸣不太可能在你眼睛治好之前先好起来,所以你现在只要宽心等待眼睛手术就好了:)

    zhugao 回复于 2011-11-12 22:19:00

  14. 月月

    朱高哥哥 你总是让我充满信心,我得了差不多有一个月了,其实在发生脑鸣之前 我的确发生了一件大事,就是因为眼睛受伤 需要动手术 然后就天天害怕 怕自己会瞎掉。每天都充满恐惧,某一天我在网上看到耳鸣 我觉得耳鸣没我的眼睛严重,然后每天还是害怕自己的眼睛出问题。持续了半个月后 突然听到耳朵里有声音,然后就开始关注这个声音 发现越仔细听 声音越响 响到非常响。然后接下来的每天 只要在安静的地方 都会听到这声音,感觉是在脑子里发出来了。我觉得我应该是恐惧过度造成的脑鸣 由于在外国 所以一直没得到治疗。再家上看了网上大家都说没办法治好 只能一辈子都这样。我心里的负担更重了,常常想到自杀 但是又不敢。但是活着又是痛苦。不知道怎么办,看到你脑鸣好了 就一直关注你,我觉得你的心态实在太好了 我爸爸每天都在开导我 他的话都非常有道理。我觉得也很有道理,但是每次听到声音 我的心就马上开始绝望 脑子里都会想到网上那些说自己好几年都没好的人。非常绝望,心情好的话 会想到你的病治好了,心情差的时候马上想到网上那些治不好的人。哎~~~~~别说是治好了 只要能把声音减下 我心里肯定会放心很多,但是每天听 都觉得声音还是那么响,有时候我在安静的地方听 感觉声音非常小,心理很高兴,但是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 感觉那声音还是那么响 没减小 心里又不舒服 有种痛不欲生的感觉。

    回复:我最初也是和你有类似的感受,会形成“心理暗示”。

    你说的“网上大家都说没办法治好”,这其实是一种很普遍网络现象,有很多信息,我们在网络上看到的一般都是负面的,但是好消息通常都没人写出来,只有遇到问题了才会去找办法,但是很多人问题解决了,是没有分享的习惯的。所以看到的大部份是负面的。

    还有你说的“别说是治好了,只要能把声音减下,我心里肯定会放心很多。”你只管放心,这个声音完全是可以减下来的,只是需要时间加调养。

    你前面说你有很严重的强迫症,如果要你不去想这个声音,估计是很难做到的,越是这样,越不能心急。我觉得得这个病,对我们的性格和心理都是一种锻炼,这是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真的。

    外国人有很多喜欢冒验,当生活中出现一点小问题的时候,他们可以很轻易的应付。但是如果一个人生活中没经历什么波折,而突然遇到问题的话,就会显得手足无措了。

    今天有一个小插曲,今天中午和同事聊到脑鸣,他都没听过这个词,之后午休时,他趴在桌上,然后说他也能听到,但是很的心理反应很自然,他说这应该是大部分人都有的吧。

    这就是人家的心理优势,我也觉得自愧不如。

    我现在想确认的一点是,你眼睛现在是快好了还是还没有好?

    zhugao 回复于 2011-11-11 17:55:21

  15. 月月

    难道忧郁症比脑鸣还可怕啊 因为忧郁症虽然难治 但是毕竟还是可以治好的 他们为什么都自杀了 实在想不通

    回复:我有个同学也有忧郁症,有一次我和另一个同学去他家,那天晚上吃完饭,他和我们倾述了很长时间。得了这种病的话,要是愿意把心里的话说出来,情况就会好很多了吧。问题就是好像他们都比较自闭,这种性格上的东西,不是我们能懂的:)

    zhugao 回复于 2011-11-10 17:34:30

  16. 月月

    每次我看了这篇文章 心情都会很好 真希望跟哥哥一样把病治好~~~~准确的说应该是养好。但是查查网上别人的文章 哎 那心情简直是地狱一样 有些说10年了还没好 又有些人说20多年了 还没好 更离谱的是医生都直接说 目前医学没办法治。我看完之后 整颗心都凉了 这鬼声音要跟随一辈子 那还不要了我命啊 我有时候心情不好的时候 都在怕以后会不会被逼到自杀。但是我很没勇气 自杀也不敢。不自杀怎么办 这声音一直响 又听别人说治不好 我觉得生活好痛苦啊。看了别人得了忧郁症 50%的人想自杀 有15%已经自杀了。我不懂
    为什么那病能治好 他们都自杀啊?

    回复:细细算来,我真的得了不少很难治的病,但是都治好了。

    开始是灰指甲,可能是在学校时打篮球受伤弄的,校医当时说治不好,只用达克宁,没有用处。后来离开学校,工作了,用过两种药都没治好,一种是喷喷的,一种是亮甲,都没治好。再后来看到路边有那种专治灰指甲的店,报着试试看的心理去治,大约花了10个月,居然治好了。中间治到一半的时候又发作,以为是这种又是骗人的药,不过还是存有一丝希望,继续治(当时是被店里的服务员感动的),我觉得治灰指甲用药是第二位的,合理的用药才是第一位的,所以需要有人服务。花了10个月治好了长达 8 年的灰指甲,我自己都觉得挺不可思议的。治这样的病要有很大的耐心,真的。

    后来得了肠炎,也是治了很长时间,有三四个月吧(中间也有放弃的心理)。

    再后来是关节炎,到现在还没完全治好,有一年多了,吃了半年中药,现在不吃了,主要是养,已经不影响平常的运动,不过仍然要注意控制一定的量。

    说这些就是想让你明白一个道理,我们还这么年轻,不要总想着什么绝不绝症的,不是病治不好,而是耐心不够。

    你平时可以注意观察一下自己,在什么情况下症状会加重,什么情况下症状会没那么重。比如今天加重了,今天都发生了什么事情?自我分析一下。有一天症状减轻了,回想一下是怎么回事?凡事都有起因,脑鸣也不会无缘无故,把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分析出来,就比较有眉目了:)

    zhugao 回复于 2011-11-10 17:56:56

  17. 朱高哥哥

    我也有脑鸣 本来我没脑鸣的 是无意中在网上看到脑鸣的事 自己去试了一下 真的有声音 然后就开始关注这个声音 直到现在越来越响 55555555555555

    回复:确实是这样的,越在意,感觉就越明显。

    zhugao 回复于 2011-11-7 17:36:44

  18. 朱高哥哥

    请问你有什么联系方式吗

    回复:发邮件给你了。

    zhugao 回复于 2011-11-7 17:33:47

  19. louisazp

    朱高哥哥:
    过年期间一直到昨天以前,那个讨厌的家伙虽然还在,可是我睡眠正常了,白天它不明显,感觉也还好。
    可是昨天晚上没睡好,今天又变得很沮丧,我一直在针灸和喝中药,快一个月了,我很急躁,也很沮丧,想问问你,当时是怎么改善睡眠的。我心里一直有这个阴影,就会变得很痛苦,上班虽然听不见可是心里一直烦着,要怎么克服呢?

    回复:我和你的情形不太一样,所以也不知道我的建议对你有没有用处。我白天是一边上班一边业余创业,所以白天绝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很投入的在做事。你可以把这理解成“注意力转移法”,如果你能做一些能让你很专注的事情,那可能比吃药还管用:)

    至于晚上。我当时睡觉也很痛苦,对于噪音特别敏感,为此把冰箱都关了。当时正在治支气管炎和肠炎,是吃中药,看的是中医内科,医生把了脉就知道我的情况了,在中药里有不少成分东西都是有助于改善睡眠的。你也可以去看看中医内科,不过疗程比较长,我喝中药喝了三个月。说真的,我最后都快不相信这医生了,但是中药真的好神奇,喝到最后一星期时,药喝完了,我本来准备换别的医生看了,结果一星期前还会拉肚子,最后一星期药喝完后就好了,睡眠也是在这三个月中慢慢好转的。中药真的是好神奇,需要很耐心的喝。

    朱高 回复于 2011-2-18 10:31:05

  20. louisazp

    朱高哥哥;新年好!
    年过的怎样,看日志很棒啊,结婚的时候通知声哦,那个一直和你讨论的可恶的家伙有没有来打扰你呢

    回复:新年好!今年春节过得很棒。结婚的时候肯定会写在日志上的。那个一直和我讨论的可恶的家伙没有来打扰我:)

    朱高 回复于 2011-2-17 16:50:56

  21. louisazp

    谢谢朱高哥哥,你就像心理医生一样好,呵呵,新年快乐,万事大吉!
    年后我会向你请教如何调整身体吧,哈哈

    回复:不客气,也祝你新年快乐:)

    朱高 回复于 2011-2-9 17:22:01

  22. louisazp

    你身体不生病,健康的时候,它是消失了,还是你适应了,不去刻意想了呢。我能了解么

    回复:是它减到很轻的程度,不能引起我的注意了,所以我也不确定那些日子它是不是真的消失了。但是在下一次生病时,或是很劳累时,到晚上睡觉就又会听到了。等新病好了,脑鸣也就又不能引起我的注意了。应该是身体综合方面还没有完全调养好造成这样好了又来来了又好。

    朱高 回复于 2011-1-31 17:50:08

  23. louisazp

    朱高哥哥:
    我只能说:你的内心真是超级强大啊!佩服你!最重要的是,我得向你学习,不然真的会疯掉了,或者变成一个废人,或者再搞出什么抑郁症之类的毛病。马上过年了。祝你新年快乐,只是不知道,年后我还能不能和你继续讨论这个问题呢
    1、朱高哥哥,我能不能看电影,能不能唱歌啊,这两种娱乐的噪音很大,会不会有影响啊
    2、你真的是不知不觉的好了的么,真的么,你不生病的时候真的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了么你没骗我么
    3、祝你新年愉快

    回复:年后当然可以继续讨论这个问题。你问这个问题让我想起昨天晚上看培根《人生论》的《论高利贷》这篇,结尾有一段提到高利贷该不该合法,大意是说:与其让高利贷不合法却又无法管理,不如让它合法并加以管理。

    引用这句话是想说,与其躲避害怕讨论脑鸣,不如大大方方的去交流讨论接受它。

    与你的交流过程中,我能感觉到,你和我一样,也有一点强迫症倾向,症状见“同一个问题会不止一次的问起”,就像我经常会检查我的包,钥匙手机U盘什么的有没有在里面一样。

    脑鸣和强迫症也有关系(强迫症会引起神经紧张),表现在会强迫自己去听脑子里是不是有这个声音。所以脑鸣其实算不上一种独立的病,它只是某种病(更可能是“某些病”)表现出来的一个症状,就像感冒的症状有很多,有时感冒只是流鼻涕,有时又会伴有发烧,抑或头痛、咳嗽,等等。在这里我们可以把脑鸣比喻为感冒时的“头痛”,为什么头痛了?因为感冒了。

    那为什么会“脑鸣”?这是什么病的症状?因为没有一种或几种确切的病可以对应得上,很多医生也是回答不出来这个问题的,所以也就无从对症下药。这个问题其实只有自己才是最清楚的,回想脑鸣之前发生了什么,这是最好的自我解答。绝大多数的脑鸣都是一个综合病症,不单是因为某一种病,而是因为某一些病,只有把这些病都治好,脑鸣才会消失。“这些病”包括生理上的,也包括心理上的(比如强迫症),还包括神经衰弱之类的病(神经衰弱既有生理的原因也有心理的原因)。

    脑鸣也有慢性和急性的说法,大多数患者应该都是慢性的,是长期积成的,我自己也觉得我是慢性脑鸣,所以我也不敢奢望能在短时间之内能够彻底康复,只有用“打持久战”的心理去对待它,心才会放得宽,才不会因此而出现急躁情绪,否则急躁起来反而更加好不了了。

    1、我没有去电影院看电影和去KTV唱歌的习惯,所以你这个问题我也不好回答,只能给你个建议:你如果在进行了这些事情之后发现脑鸣有加重的迹象,那就要注意了。不仅是这些事情,其他事情如果有发现会加重脑鸣的,也都要加以注意。

    2、我真的是不知不觉的好的,没有骗你。没生病的时候不是说感觉不到它的存在,而是它微弱得根本不会引起我去注意它,它也许是完全没了,也许是还有一点点,但是这些都已经变得毫无意义,因为它已经不影响我了。远的例子已经说了很多,只说近的,昨天感冒好了,到晚上睡觉的时候,要很费劲的去听才能听到脑子里有一点点声音。因为我想起白天和你交流的这些,所以感冒的这几天晚上都刻意的去感受,脑鸣的声音真的是随着我的感冒病情的好转而随之减弱的。前面我提到脑鸣是由于“一些病”引起的,由此我可以推断,经过一年的调养,我的其他病已经好很多了,只有在发生新的病时才会引起脑鸣。所以你千万不要急躁,把身上的病一个一个的治好,自然就什么事也没了。

    3、谢谢,也祝你新年愉快。明天就回家了,不再上网了,年后见吧。

    朱高 回复于 2011-1-31 17:46:53

  24. louisazp

    朱高哥哥:
    谢谢你细心的回复,可是我还是想知道,你现在如果不生病的时候,脑鸣就没有的么。
    当然很抱歉我又让你想起来了!抱歉
    影响你的睡眠么,现在还影响么,影响你的心情么,我感觉我很受影响呢,呜呜呜,因为我刚做完月子,不知道恢复正常生活了,会不会都好了,另外它老是响,我怕伤害我的耳朵呢

    回复:我不生病的时候感觉不到(说“不会主动去感觉”可能恰当些)。我觉得脑鸣是一种复杂的症状,不单是一种生理病(医学上把它归属到“耳鼻喉科”),更是一种心理病,正因如此,网上查到有很多人都说吃了很多药都不见好,“心理”的因素在这里是占了主导的。

    治疗脑鸣还和你身边的人有关,和家人,和同事,都有很大关系。如果和家人以及同事之间的关系处不好,会很影响脑鸣缓解以及康复。试想,白天上班窝着火,回到家又没有言笑,这样的环境肯定是对治疗疾病无益的。反过来,同事之间相安无事,回到家和家人也有说笑,哪里还会去想脑鸣这事呢?不过这当然只是一种理想状态,生活中发生些磕磕碰碰的事很正常,这应该也是脑鸣患者很难康复的一个重要原因吧。

    以此来看,如果想让脑鸣好得快一些,应该是去做疗养(这只是我的猜想)。

    这几天和你交流了许多,你只要放宽心,认定脑鸣是可以康复的就行了。快过年了,还是开开心心先把年过了吧,没准过完年就好多了。晚上睡觉时别自己一个人在那里瞎想,平时多和你丈夫说说话。我和我女友平时总有很多的话,这也是我不会去注意脑鸣的原因,不知不觉也就好了。另外,我喜欢睡前看书,看到有睡意了就关台灯睡觉,很快就睡着了。

    朱高 回复于 2011-1-30 17:44:37

  25. louisazp

    朱高哥哥:
    谢谢你很详细的回复。说说我自己吧。在2010年12月15日以前,我是个特别幸福的人,从上学、工作、恋爱、结婚,几乎都是一帆风顺。但是12月15日,但是我怀孕已经5个月,由于我怀孕时一些问题,孩子被迫引产了。我那个伤心啊,觉得简直是末日了。我是12月22日做的引产手术,当时出血有点多,术后在家保养,整天很郁闷,还总是哭,最后失眠了。突然有一天我睡不着,听见自己脑子里有声音,之后就开始关注这个声音,就一直到现在了,我觉得我的人生全变样了。我 甚至好几次跟我老公说离婚算了,让我自己一个人痛苦去,我对生活完全没有了信心。
    偶然在网上看见你的事情,跟你交流后好了很多。朱高哥哥,你现在除了生病的时候,脑鸣都是消失的么,我什么时候才能到那一天呢?这个会不会影响工作呢,我好害怕啊 ,你说我也积极参加锻炼是不是会好呢,谢谢

    回复:其实要是没有网友来和我交流脑鸣这事,我现在基本上都不会刻意去想它的,但是交流了,晚上睡觉时也就会不由自主的又去注意自己脑子里是不是有这个声音了。

    这倒不是说不能交流这个事,而是想说明:

    有许多事情都是这样,你越是在意它,花的心思越多,期望越大,却往往事与愿违;相反的,你不在意了,某一天突然想起时,才发现这件事已经如你所愿了。正是应了那句“有心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意思是用平常心去对待一件事情。当你明白过度的焦虑不仅无济于事,反而会加重事态发展时,就要想办法让自己尽量的保持平常心了。

    你说你之前的人生几乎都是一帆风顺,也难怪现在遇到这样突如其来的事情会让你产生如此诸多的想法。这次经历对你而言其实也是一种历练,对你接下去的人生应该都是有好处的,以后若是再遇到一些突如其来的事情,想必不会像现在这样这么害怕了。

    也说说我的经历吧。我时常想2010这一年的病生得好,俗话说“久病成良医”,这一年学会了过去那些年所不知的许多健康知识。在正当壮年之际经历这样的事情,真的不能不说是被上天厚爱了。这一年的所学在我接下去的生命里都将受益。如果2010年初的时候我就懂得了这些健康知识,那是绝不可能会让一次普通的发烧感冒演变成那么严重的病的,就随便举其中一个让我自己都觉得傻的例子吧:在拉肚子的时候还总是去吃粉丝汤,就是因为觉得它好吃。

    人要成长总是需要经历一些,所以你也不要想得太多,你只要明白,脑鸣不是绝症。接下去还有那么长的路要走,阳光一些总没有坏处:)

    参加锻炼有益无害,如果你以前没有锻炼身体的习惯,那千万不要一下锻炼得太多,否则很难培养起一个新的习惯来。培养一项运动爱好对自己一生都有好处。不仅运动爱好是如此,培养其他的健康爱好也是如此(不要太多,有一两个骨灰级的爱好就受用无穷了)。试想,当你把更多的业余时间投入到自己的爱好上时,自然也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时间去想脑子响这回事了:)

    至于说“脑鸣会不会影响工作”,那要看工作环境。如果工作环境很安静,就像在晚上睡觉时一样安静,那肯定会有影响,如果不是那么安静的话,是不会有什么影响的,至少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说到这里突然想起一个事,以前我单身时有一段时间很喜欢在睡觉时听一些钢琴曲之类的轻音乐,听着听着就睡着了,当时还特意找了个自动关机的软件来,定时一个小时自动关机,在电脑关机之前自己也睡着了。不知道这个方法对你有没有用处,而且你还要考虑到你丈夫的感受。可以在自己一个人在家休息时试一试,说不定会有用。音乐的声音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听起来舒适才好。

    朱高 回复于 2011-1-30 13:30:53

  26. louisazp

    朱高哥哥:
    昨天看完你的回复,我特别高兴,然后晚上睡的不错,可是今天中午睡觉的时候,听见这个声音,又非常的烦躁。我可以了解一下你的过程么,比如晚上会不会影响睡觉,白天是否影响生活,你会不会总是刻意去寻找这个声音,是怎么好的,是突然好的,还是渐渐轻微,最后好的,一共持续了多久。谢谢
    我知道大过年的问这个问题很讨厌吧

    回复:病友之间交流一下挺好的,今天下班了才看到你的留言,明天又遇上周末,可能要晚点再回复你了。先祝你今晚再睡个好觉吧。(朱高 回复于 2011-1-28 18:07:26)

    2010年初的时候生了一场不小的病,那阵子晚上睡觉突然觉得脑子会响,很影响睡眠,几乎每天晚上都睡不好,白天倒是不太影响,因为白天有外界的声音,主要是晚上睡觉时,就像你问的一样,会不知不觉的去寻找这个声音。

    后来上网查,网上说主要和心理压力有关,我觉得可能是那场病病得我局部神经有点紊乱了,消化功能受到很大影响,弄出了肠炎,还弄出肺炎,还有关节炎,一整年都在吃药,到现在还在吃治关节炎的中药。

    当时记这篇日志的时候,脑鸣持续了大概两个月时间,从那时开始就不影响睡眠了,是渐渐轻微慢慢好的,直到有一天“突然想起昨晚睡觉怎么感觉不到脑鸣了”。但是其实我的脑鸣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完全康复,前两天感冒,晚上睡觉时又明显可以听到那个声音了,昨天感冒开始转好后,脑鸣又减轻了。所以我很相信只要养好身体,脑鸣自然就会消失,完全没有必要刻意去寻找什么可以治疗脑鸣的药。

    2010年我消瘦了许多,等我恢复到2009年的气色时,我相信脑鸣就会彻底不见了。所以我的目标不是去治疗脑鸣,而是让我的身体恢复到2009。

    换言之,你的目标也不是去治脑鸣,而是恢复你之前的健康身体。看起来是脑鸣在影响我们,但其实根源是在我们的身体:)

    朱高 回复于 2011-1-29 21:59:58

  27. louisazp

    朱高哥哥:
    我总是忍不住上网看那些脑鸣好不了的人的帖子,真的是向他们说的那样一定好不了么。其实我婆婆以前也有,她说一阵子没理会这件事,就好了。
    我一会儿有信心,一会儿又很绝望,我不知道改怎么办了。呜呜呜

    回复:神经较敏感的人比较容易脑鸣,我也是神经比较敏感的。这样一来,一件事情的坏处往往会被我们自己刻意的放大。我刚开始觉察到自己脑子响的那阵子,也是和你现在一样,总是上网查,总是很担心,直到后来自己亲历了,才知道并不是那么糟糕。

    脑鸣和人的心理以及长期紧张的神经有很大关系。听听轻音乐,出去户外放松心情,都是挺好的放松方式。从现在开始,把更多的注意力花在自己的生活中,该干什么干什么,一段时间过后就会好了,就像你婆婆说的一样,我也是像你婆婆说的那样过来的。你现在主要是因为如同刚接触到一件新事物一样充满“好奇心”,所以才会那么在意它,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是这样的:)

    朱高 回复于 2011-1-27 18:00:46

  28. louisazp

    谢谢,我是由于流产身体虚弱,心情郁闷导致的,我上网看了些东西,网上都说是绝症,我害怕极了,看到了你的例子,我觉得有信心多了,谢谢

    回复:不客气:)

    朱高 回复于 2011-1-27 14:00:48

  29. louisazp

    朱高哥哥,我的情况和你一样,请问你做了什么其他的治疗了没,还是就让它自己恢复的,能和我联系么。我需要帮助,谢谢

    回复:我没有刻意去治脑鸣,按你的话说,是让它自己恢复的。因为我是身上其他地方的病导致身体素质下降从而引起脑鸣,详细的过程已经在下面 1 楼朋友的提问里作了回复。

    这几天感冒,晚上睡觉又觉得有点脑鸣了,不过影响不太大。经过这一年的体会,我得出的经验是:像我这种脑鸣应该是由于身子虚引起的,只要调养好身子,脑鸣自然就会消失。

    当感冒或者生了其他什么病时,脑鸣又会光临,脑鸣的严重程度和生的其他病的严重程度成正比,如果生大病,脑鸣就严重些,如果只是感冒之类的小毛病,脑鸣就会轻些,如果其他地方什么病都没有,就听不到脑鸣。

    所以我的想法是不要刻意去想着如何治疗脑鸣,脑鸣来了,表示正在生其他方面的病,治好了这些病,调养好了身体,脑鸣自然就消失了。

    可能你会想,为什么别人生病不会引起脑鸣?其实我也会这么想,我想这很可能和我从小体弱多病有关,根底不好。

    朱高 回复于 2011-1-27 9:17:06

  30. 求救脑鸣

    你好,请问您的脑鸣是如何治疗好的, 拜托你回复我一下,谢谢了

    回复:我那时是因为肠炎长期拉肚子导致营养流失严重,身体免疫力下降,睡眠也很不好,再加上工作用脑,所以脑鸣比较严重。现在如果用脑比较多的话,在晚上睡觉时也还是能轻微感觉到,不过已经不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也不会刻意去在意了。

    主要还是要多注意休息,不要用脑过度,平常多听一些轻音乐放松心情。要注意锻炼身体,提高身体免疫力。

    还可以买一盒蛋白粉来调理一下,对提高身体免疫力很有帮助,不过不可以过多食用,对肾有影响,如果身上有其他病还没好的话,可能也不适合吃蛋白粉,蛋白粉对提高一些久病初愈者的身体免疫力很有帮助。

    另外,建议不要使用台式显示器,尤其是老的,我那台用了五年的老显示器在开起来一两个小时后会发出和脑鸣类似的高频音,可能也有点影响,前段时间我已经换成液晶的了。

    脑鸣很可能是因为身上的其他问题导致的,比如我当时因为肠炎长期拉肚子,很可能因此导致脑部供血不足。要找出病源来。

    以上就是我的经验,我当时的脑鸣症状持续了两三个月,也祝你早日康复:)

    朱高 回复于 2011-1-14 18:41:31

求救脑鸣进行回复 取消回复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